红茶杨

动漫半退圈
写得不行画更不会
用来避人耳目的小号

三刷魔道有感

在食堂里一个人拨拉着辣得下不了筷子的麻辣烫,突然就想到了乱葬岗上的温家人。
温情和温宁自愿赴死之后,那些所谓的“正道修士”仍是没有放过最后的温家遗族。他们难道还是为了复仇去的吗?只是为了自我高潮自我陶醉的欲望罢了。
第一次看的时候,我感到很荒谬。包括绵绵在金麟台为无羡辩护时仅仅因为女子之身而被攻击的时候,我都觉得很荒谬,很无力。当时我想,还好现在是现代社会,不会这样了。
但是三刷之后,在食堂里,我突然发现,这种现象并不会因为时代而改变。
一战之后,德国为什么要拥护纳粹上台?二战之后,曾经真的或传言和轴心军官发生暧昧的同盟女人哪个不是被当众羞辱?被她们的邻居,亲人,被自己身上也有数不清的恶,甚至甚于她们的人羞辱。那些人只会把自己的消极情绪发泄在更弱的人身上。
看小说的时候,因为群演的思路太过清晰,因为语言太过直白,我们只会觉得无力,荒谬,但是潜意识中认为这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这才是最可怕的。

评论

热度(4)